養生飲品越喝越老?
發表於 : 2026年 2月 16日, 14:39
台灣營養師夏子雯引用《美國公共衛生期刊》(AJPH)研究指出,每天喝一杯20盎司含糖飲品(約567毫升),等同攝取13至15粒方糖,長期飲用會令生理年齡比實際老約4.6歲;即使僅飲8盎司(約236毫升),亦會令身體老化近2年,影響與吸煙相若。研究顯示,過量糖分會加速端粒縮短,令細胞老化、死亡,且糖化終產物(AGEs)會破壞膠原蛋白,導致皮膚鬆弛、暗沉。
她提醒市面不少「養生飲品」實含高糖,如薑汁奶茶、桂圓紅棗茶等,飲後或反令肌膚老化。建議拒絕「假養生」手搖飲,留意成分標籤,並以自家煲製、利用食材天然甜味為宜。
資料來源:
https://topick.hket.com/article/4084040/飲食危機|養生飲品變催老元兇?%E3%80%80營養師揭1杯-15粒方糖飲錯恐老化4.6歲?
~~~~~~~~~~
原以為「養生飲品」有益健康,諗唔到因高糖反而催老,所以真係要留意食品成分,少飲甜飲,改以天然食材自製茶飲,才是真正的養身之道。
她提醒市面不少「養生飲品」實含高糖,如薑汁奶茶、桂圓紅棗茶等,飲後或反令肌膚老化。建議拒絕「假養生」手搖飲,留意成分標籤,並以自家煲製、利用食材天然甜味為宜。
資料來源:
https://topick.hket.com/article/4084040/飲食危機|養生飲品變催老元兇?%E3%80%80營養師揭1杯-15粒方糖飲錯恐老化4.6歲?
~~~~~~~~~~
原以為「養生飲品」有益健康,諗唔到因高糖反而催老,所以真係要留意食品成分,少飲甜飲,改以天然食材自製茶飲,才是真正的養身之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