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大研究邊種油有助抗癌
-
eden小五
- 文章: 1081
- 註冊時間: 2025年 8月 26日, 13:22
港大研究邊種油有助抗癌
港大研究證橄欖油牛油果有抗癌作用 病人多攝入或助提高治療效果
【癌症病人食邊款油?】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一項最新研究發現,橄欖油和堅果等中富含的健康脂肪酸油酸,能有效增強以抗癌特性著稱的免疫細胞γδ-T細胞的功能;相反,常見於棕櫚油和肥肉中的另一種脂肪酸棕櫚酸,則會削弱這類免疫細胞攻擊腫瘤的能力。這項突破性研究提出了一種通過補充膳食油酸來增強γδT細胞抗腫瘤免疫的新方法。相關成果已發表於學術期刊《信號轉導與靶向治療》。
研究學者指出,癌症病人如多攝入橄欖油、牛油果、堅果等富含油酸的食物,減少加工食品、棕櫚油和肥肉等棕櫚酸來源,可能有助於提高癌症治療效果。


原文網址: 港大研究證橄欖油牛油果有抗癌作用 病人多攝入或助提高治療效果 | 香港01 https://www.hk01.com/article/60284006?u ... m=referral
【癌症病人食邊款油?】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一項最新研究發現,橄欖油和堅果等中富含的健康脂肪酸油酸,能有效增強以抗癌特性著稱的免疫細胞γδ-T細胞的功能;相反,常見於棕櫚油和肥肉中的另一種脂肪酸棕櫚酸,則會削弱這類免疫細胞攻擊腫瘤的能力。這項突破性研究提出了一種通過補充膳食油酸來增強γδT細胞抗腫瘤免疫的新方法。相關成果已發表於學術期刊《信號轉導與靶向治療》。
研究學者指出,癌症病人如多攝入橄欖油、牛油果、堅果等富含油酸的食物,減少加工食品、棕櫚油和肥肉等棕櫚酸來源,可能有助於提高癌症治療效果。


原文網址: 港大研究證橄欖油牛油果有抗癌作用 病人多攝入或助提高治療效果 | 香港01 https://www.hk01.com/article/60284006?u ... m=referral
誰在線上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沒有註冊會員 和 38 位訪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