銅鑼灣60年大廈免半年管理費,助業主紓困獲讚「佛心法團」

宣揚身邊發生或網上發現的好人好事
回覆文章
eden小五
文章: 875
註冊時間: 2025年 8月 26日, 13:22

銅鑼灣60年大廈免半年管理費,助業主紓困獲讚「佛心法團」

文章 eden小五 »

圖檔
 屋苑管理費幾乎每年加價,成為業主之痛,惟有近60年樓齡、位於銅鑼灣謝斐道的美漢大廈,業主立案法團近日貼出告示,稱考慮到近年業主經濟負擔加重,加上大廈維修基金及營運帳目現時盈餘充足,決定4月起免收管理費為期半年。
 
圖檔
 有網民拍得一張由美漢大廈業主立案法團管理委員會主席於本月19日致全體業主的告示,稱鑒於近年整體經濟環境波動,業主經濟負擔日益加重,法團有見及此,並考慮到大廈維修基金及營運帳目現時盈餘充足,具備條件作出紓緩安排,遂於2026年1月30日舉行業主特別大會,經商議後議決通過,由2026年4月1日起至2026年9月30日止,免收管理費為期六個月,以期減輕各業主在短期內的財政壓力。
 
告示指,上述期間的管理費將由法團累積盈餘承擔告示大廈日常保安、清潔、維修等各項服務將維持不變告示不受影響。管理費將於2026年10月1日起恢復正常收取。

 
網民分析盈餘原因 「有兩層係馬會嚟」帖文引發網民熱議,有人留言稱「我朋友以前住過美漢。雖然大廈樓齡偏大但管理得相當好」、「法團管理一定非常之好」、「佛心法團已經唔多」、「整座大廈居民心理質素高」,亦有人分析有盈餘原因「美漢有兩層係馬會嚟,租金都幾和味,有盈餘唔出奇」。資料顯示,馬會於美漢大廈地下及1樓有場外投注處。
 
https://www.am730.com.hk/%E6%9C%AC%E5%9 ... =copy_link

真係好人好事,管理費唔加就聽過啫,唔使交半年,真係未聽過,真係為業主解到困架。
橘色虎斑貓
文章: 331
註冊時間: 2025年 8月 26日, 11:46

Re: 銅鑼灣60年大廈免半年管理費,助業主紓困獲讚「佛心法團」

文章 橘色虎斑貓 »

呢個業主立案法團真係為業主著想。👍
Oncidium
文章: 401
註冊時間: 2025年 8月 26日, 11:59

Re: 銅鑼灣60年大廈免半年管理費,助業主紓困獲讚「佛心法團」

文章 Oncidium »

咁為住戶設想,真係要表揚呢個業主立案法團!👍
回覆文章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