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研究指出水果有助降胰臟癌風險
-
Oncidium
- 文章: 424
- 註冊時間: 2025年 8月 26日, 11:59
日本研究指出水果有助降胰臟癌風險
日本《Medical Doc》報道指,國立癌症研究中心追蹤9萬多人17年,結果顯示經常吃水果者胰臟癌風險較低,尤以非吸煙者最明顯;但吸煙者多吃蔬菜反而風險上升,顯示吸煙會削弱蔬菜防癌功效。研究指出,檸檬、橙等柑橘類水果含維他命C、E及抗氧化物,可預防細胞受損;咖啡及海鮮中的EPA、DHA脂肪酸亦有防癌作用。醫生提醒,胰臟癌初期徵狀包括上腹和背部持續疼痛、糖尿病突然惡化、體重驟降或黃疸。若家族中曾有人患胰臟癌,風險可增至2至5倍。建議注意飲食、戒煙及生活習慣,若出現異常疼痛應盡早求醫。
原文網址:
https://topick.hket.com/article/4050439 ... 逾60萬港人有這習慣
水果對身體好,記得日日都要食!
吸煙危害健康,千祈唔好吸煙!
原文網址:
https://topick.hket.com/article/4050439 ... 逾60萬港人有這習慣
水果對身體好,記得日日都要食!
吸煙危害健康,千祈唔好吸煙!
誰在線上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沒有註冊會員 和 38 位訪客